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发现自己每天起来都会出现在别人床上⑨

标题与文风不符
官设不够想像来凑
私心打上雷金tag(其实金没出来)
人物什么的……大概或许难免的……你们懂啊(就是ooc啊,超小声)
如果以上都能接收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秋要前往的是山的另一头,那里有一个黑市。

登格鲁星,矿业星,神的光芒照耀不到的地方,法律的边缘,资本家的掠夺园地。

干这行的人都知道,登格鲁星可是捞一笔的好地方,由于登格鲁星的地位问题,它的治安向来很乱,法律的网所够不到的地方,自然是不法者的天下。

在黑市里,什么都能卖,也什么都能买。

只要你有钱。

像房外的那个能形成光球的东西,是一种高级防御措施,就是秋从那儿得到的。

从家到那儿的距离算不得近,秋跃过一个拦腰折断的倒树,冬日里光秃的树干上还没什么积雪,她抹了把汗,颠了颠拴在腰上的皮囊。

太阳已经挪到了头顶,将影子全部积压在脚下的方寸之中。

要快一点了呢,秋加紧了脚步,这一来一去必须赶紧,晚饭还没做呢。

她很快将那棵断树甩在了身后。

————————————————————

“大哥。”

雷狮闻声回头,朝他走过来的不过是一个孩子,即使是带了帽子身高都还只是勉强过他的胸。当他看过去,那个孩子将帽子取下拿在手里的时候,就显得他看上去更矮了。

“卡米尔。”雷狮点点头,看着这个身量还未张开的弟弟,他难免联想到了那天出现在他床上的小家伙。

好像感觉比卡米尔还小点?

想着那个有意思的小家伙,雷狮嘴角无意识拉出一抹笑。

大哥看上去心情不错。

卡米尔有些不解,就他所知,最近应该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大哥像现在这样散发出一股愉悦的气息。

但他什么也没问,打过招呼后他就到雷狮身后跟着,却又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

什么时候该问,什么时候又不该问一直是一个很难把握的问题,特别当对象是那个让所有人都捉摸不定的雷狮的时候。

他该知道的,那个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的大哥一定会告诉他的,他并不着急。

有些时候好奇心带来的不一定是真相,而是毁灭。

“雷狮?”

“大皇子殿下。”卡米尔很快看清了从前方拐角里转出的是谁,刚带上没多久的帽子又被摘了下来,他弯下身,就像课程上教的一样,行了一个标准到不能再标准的礼。

可是大皇子的目光显然没有放在他身上,他的目光从拐角出来就一直放在雷狮身上,盯得死死的,那双和雷狮一样的紫草色眼眸还带着警惕的防备。他的动作有些僵硬,最后内心像是经过一番挣扎,眼底神色掩去,嘴角带上了一丝笑意。就像之前的僵硬只是错觉,他还是那个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大皇子一样,“一起下楼吃个早餐?”

“好啊。”雷狮无所谓地笑笑,手从裤袋里拿了出来背到头后,完全没有一个弟弟对哥哥该有的尊重。

“走吧。”大皇子面不改色地转身,像是所有哥哥都会做的那样,走在前方,和弟弟一起去享用早餐。当然,如果能忽略那难以形容的不自然就更好了。

当大皇子刚下楼梯,侍从早早地就为他打开门候着了。侍从弯下腰,等大皇子走过抬起头时,很意外地看见雷狮悠哉悠哉地从他面前踱过,在对上雷狮似笑非笑的眼神之前很迅速地弯下腰,头压得低低的,态度很是恭敬,“三皇子殿下。”

然后一直低着头,直到眼前又经过一双比先前两双都小了好几码的鞋子。

他有些疑惑的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奇怪他的主人,当他抬起头看见那个人的时候,就一点不奇怪了。

“卡米尔殿下。”他问候道。

卡米尔是国王陛下的私生子,不得势是所有人的共识,他就是管餐厅事宜的,以前也没见过这位仆人有事没事放在嘴边奚落的殿下。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竟得了三皇子青眼,听服侍的侍女们私下里嚼舌头说,上周三皇子还特地为了他去找了国王陛下,这一趟可不得了,这位殿下一下子受了重视,吃穿用度,教授课程一下子质量就翻了几番。现在,连用餐都能到皇室成员专用的地方来了。

在所有人都走进后他关上了漂亮的白色雕花木大门,像他一直做的那样,却意外发现这次地关门有了些卡顿,他疑惑地松了松手,再用力,一关到底。

没有太多的想法,他重新挺直了腰板,这样总会让他看上去更为精神,他就保持着这个动作,等待着下一位殿下的到来。

————————————————————

“父皇,早安。”

坐在上座的男人看着大儿子向他问安后在他左手坐下,然后平静地看向一进来就一屁股坐在右边椅子上的三儿子,“不问个好?”

“早安,父皇。”背从椅背上离开,坐直了身,雷狮脸上终于收回了笑。

“这就是规矩?”

他感觉到雷狮看了他一眼,明显的不爽,但他一向觉得皇室就该有皇室的规矩。

他回看向雷狮,两股视线交汇,一时间颇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

气氛有些凝固。

大皇子脸上不合时宜地挂上了一抹笑。

还真是比之前自然多了,卡米尔想。

他一直在旁边站着,这时候悄悄移到雷狮身旁,拉了拉大哥的衣服。

最后,雷狮慢慢站了起来,一只手背在身后,他这一躬鞠得很低,十足的到位,但却给人感觉他并不是在鞠躬,反倒觉得他不过是点了点头而已。

“早安,国王陛下。”

他已经注意到了大皇子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不过一点也要不意外。针对他,理由也太多了。

国王自然发现了这一点,他没有多做为难,“同样早安,雷狮。”他说,“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早晨。”

然后他看到了雷狮旁边的那个孩子,“卡米尔,你也别站着了,坐下吧。”

看着卡米尔——那个他在外边一夜风流诞下的意外,在雷狮的下座坐下,而雷狮专注地吃着一根熏肠连眼皮子也没抬,国王有些无奈,他了解自己的儿子,准确来说性格怎么样他都清楚,毕竟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多多少少都能猜到一个个脑子里都在捣鼓些什么,或者说他也是一步步这么过来的。

不过……

他伸手用银叉挑了块培根放在面包上,咬了口,他抹抹嘴,将叉子摆好后喝了口茶。看着自己的大儿子渐渐凝固的笑容,有些同情,当年他虽然也是大皇子,但可没遇见这么强力的对手。

说句实话,他一开始还是挺看好自己大儿子的,进退有礼,头脑也是有的,甚至他已经满意到要把皇位继承人直接确定下来了。

只不过这是在自己三儿子懂事之前。

这个儿子各项素质堪称完美,简直像是传说中的神创造的。

天命之人,他想。

除了有些没有礼数,这也是他一直不满意的地方。

他有手段,有眼光,国王相信他是个好的领导者就像他当初他同意雷狮的建议让那个不受重视的私生子享受皇子们的待遇一样。

事实证明雷狮眼光没错,他的决定也没做错。

他将来最有能力继承皇位的继承人有了一个得力的军师,一个忠实的心腹。

他看好他,对他寄予厚望,所以他的要求必定是严格的。

他将来不是成为随便一个什么组织的头头,而是一个国家的皇。

他约束他,想尽办法教育他。他知道,那个被迫被他拴上铁链的幼狮已经不耐烦,当狮子长大到可以挣断铁链撕碎驯兽师时,他只希望那时,那头暴虐的狮子所做的行为还是套了链子时的样子。

他希望雷狮能是只习惯了锁链的狮子。

也不会想让自己成为那位被撕碎的驯兽师,虽然按照现在的速度也不远了,他接过仆人为他新添的茶,凑近小口抿着。

茶不算烫,但氤氲的蒸汽刚好模糊了国王的视线和表情。

他还不想这么早就被撕碎,这也是还没公布继承人名单的原因。

他还不老,没想这么早退场。

所以……他目光在二人身上转了转。

就只能麻烦你们年轻人互相斗一斗了呢。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可以容忍我的文风

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区写出,我会与你讨论,参考并做出修改。

没把金放出来_(:з」∠)_
本来想好好复习的我一离开书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了,所以还是写了一点,字数什么的已经不存在了(๑òᆺó๑)
这篇是我一边听相声一边写的,可能有些古怪,有意见要提出啊
谢谢

好了接下来都是我的废话
首先对于雷狮我觉得他的性格很多是由后来做星盗的时候形成的
所以在这个里面他还是那个没什么能力挣脱束缚只能忍着的少年
就像我之前一次更新说过的,我不知道雷狮追求的是什么,至少在我这篇文章里的雷狮我一点也不羡慕
他有名声,权利,金钱……能有的都有能力拥有,但是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他的目光不会止于此),为了自己不想要的东西努力,我觉得这是很无趣的
所以他会选择离开
但是我不明白,他成了海盗又能追求到什么呢,自由?
自由的定义有很多,他的自由又是什么?
他去参加大赛又是为了什么?
所有人的意图我都知道,但是雷狮我不知道,所以雷狮的想法你别猜(๑òᆺó๑)

(所以有人愿意和我聊聊吗(๑• . •๑)

评论(37)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