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这就是朋友啊(三水一金,中奖)

果然这不是我的风格
文笔有限,本来想好好写的故事完全变味了(´๑•_•๑)
也算是250fo的文吧
如果以上都能接收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害怕地@三水一金 之前就想试试了,难得我不用熬夜就能赶上时间
_(:з」∠)_

“今天金没来?”

一放学,金的教室门口就堵了一堆人。

雷狮拉住一个班里的同学,再三确认了一遍。看着那个学生勉强挤出了一个“嗯”字,才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然后对着那个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的背影不屑地哼了声。

“所以你真的没骗我?”他目光转向了在黑板面前的格瑞。

格瑞正是今天的值日生,拿了块抹布擦着黑板。水流受挤压成股留下,汇入下方的黑板槽里,还积着灰的槽中顿时泥泞一片。

他擦的显然不是很走心,已经干的地方还留着一块块的白斑。

“我擦完了。”格瑞边说着边拎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一只脚已经在门的外边,“可以走了吗?”

你这样我有说不的权利吗!

劳动委员简直欲哭无泪,她在格瑞尖锐的注视下艰难地挣扎了几秒,然后妥协地点了点头。

但是获得首肯的格瑞在另一只脚也踏出去以后就没法再走了。

他被候在门口的雷狮拦住了。

校园风云人物雷狮牛郎团在走廊里一字排开,四个男性的身躯将走廊堵得严严实实。

“金为什么没来?”

身为牛郎团之首,站也站在中间的雷狮问出了所有人心中想问的。

这边看来是走不了了,格瑞一点也不想理这个一直缠着金的人,而且害得金生病的店就是雷狮带他去的。

他一个字都没说,转身就走,干脆利落。

又不是只有这个方向有楼梯,他想。

然后他看见一个明黄色的身影下了楼,是那个跳了级上来的自大狂嘉德罗斯。

哦,后面还有一红一绿两个跟班。

“那个渣渣怎么了?”

格瑞眉头一皱,发现这会想走怕是没那么容易了。

“唉,金!你怎么一个人在儿?”

一句话从教学楼底下传来,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所有人,几乎是同时,都跑到了窗边,探着脑袋想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等等嘉德罗斯你头发戳到我了!”

“别说我你个渣渣!过去点,头带弄的我痒死了。”

“楼下好像是楼上班的安迷修。”

“那个恶心人的骑士?”雷狮一巴掌撑在窗沿上,半个身子都伸了出去。这下子,周围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了。

确实是金,那个小家伙他看一眼就不会认错。

不过他好像提着一大袋什么?他眯了眯眼睛。

那个恶心人的家伙现在还凑近了金!

真是蹬鼻子上脸的家伙,没看见金脸色不好吗,心里嫌弃你呐!

雷狮恶劣地笑笑,回头却发现一开始堵得那白毛不见了。

“大哥,格瑞刚刚下去了。”

“什么?快!下楼!”

其实雷狮这里是误会了,金确实是有些不舒服,但不是因为安迷修。

而是因为……

……冰棒吃多了

可是这也不能怪他。

雷狮带他去的店里东西是真的好吃,至少对他胃口,这从他一直有事没事就拿着省的零花钱去那店里撸串就看的出来。

上个周末,也就是前天他就看见了这么条消息:

“本店特制冰棒,新品上市酬宾,棒柄上印有奖励,可用棒柄兑换奖品”

奖品是……金踮起脚,想看的更清楚。

居然有海滨三日双飞!

还免费包了食宿!

那个时候,他想起了什么,他对老板露出一个微笑,“老板,来根冰棒!”

还挺好吃的,他一口咬下了半截,冰碴子在嘴里被牙切碎,冰凉的感觉溢满口腔,他张口连呼了几口气,口中像是出了白雾。

金赶不得把东西咽下,就去看那棒柄,没字。

他不死心的吃完了剩下的,柄上还是光秃秃的,也没个字。

不行,他一定要中奖!

但是随着垃圾桶里的包装袋越积越多,直到老板都有点看不下去了,金还是没吃到那个大奖。

“小伙子,别吃了,吃这么多对身体不好。”

“没事!”又从冰柜里掏出几支。

看着老板过来一脸不赞同的样子,快步走到前台,“我这是留着以后吃的,今天不吃了,真的!”

“好吧,就算年轻,也不能贪凉吃这么多啊。”老板拉了个袋子装上。

“不会了,不会了。”金连摆着手出了店。

他可不会只是面前敷衍,先不说金不是这样的人,就算是夏天,吃这么多着实也有些过了。

还没到家,他就觉得不对劲。

当秋回家的时候就听见了厕所的水声,看见了在门前有点焦急的格瑞,“怎么了这是?”

“金进去半个多小时了还没出来。”

“没事姐。”,金在门后喊话,有些焦急,“我只是……只是有些跑肚……”

声音逐渐轻了下去。

“真的没事?”

“真的。”

实际上金现在的感觉不太好,厕所里空间不大,隔着门外边的冷气也进不来,这里可以说是最闷热的地方了。但是金却觉得冷,由内而外的那种,从喉咙口凉到脚底,他觉得自己的肠子大概都结冰了。

他终究是没熬住。

第二天就被勒令只能躺在床上了。

自然的,第三天家里的两个也是不会允许他去上学的。

于是金缺席了。

格瑞惊讶于在这儿遇见金,“为什么不好好呆在家里?”

“格瑞!”金看见他眼神一亮,脸上挂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其实我好的差不多了,你们也不用那么大惊小怪啊。”

“只是拉肚子而已……”

“只是?”格瑞一眼就看见了金背在身后的袋子,一袋子的冰棒,“还买?你忘了之前拉肚子是因为什么吗?”

“格,格瑞……”金似乎也是有点不好意思,目光有些飘忽,突然他看见了楼梯上下来的一群人,“这是我买来和朋友一起分享的!”

楼上下来的众人:???

安迷修:我仿佛是不存在的

在一人两支冰棒解决完一袋子以后,金将剩下的柄一个个收集了过来。

一字排开,一字没有。

又没中,金觉得自己大概是血统不好。

看着金表情有些不对,在炎炎夏日享受完一丝清凉的众人觉得冰棒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正文开始——————————

“老板,结账。”我愣了愣,这声音我有些耳熟。抬头,紫眼,黑发,还绑着头巾。

这不是雷狮吗,常客啊,我立马脸上堆起了笑,扫了一眼桌上的东西——新品冰棒。

我暗自一咋舌,这不对啊,往常不是几扎啤酒吗,这怎么还转性了,“32块。”我将数好的冰棒递过去,“老客户,抹个零头,30。”

我收好了钱,有些疑惑地四周望了望,虽然多嘴但还是忍不住问了句,“今天就你一个来?”

“怎么”,他弯了弯嘴,似乎听到了什么有趣的消息,“老板嫌生意不够多?”

“哪里哪里”,我赶紧扯开话头,“怎么会不多呢,像这款冰棒,前些天那个金发的小同学还跟我买了不少,那数目,看着我都觉得冷。”

看见他没接话,又添了句,“就是平时和你一起来的那个。”

“我当然知道。”他就说了这么一句,就没再说话。我顺着他的目光,瞧见了挂在墙上的那张奖品展示,“那个就是这种冰棒的奖励。”

然后他眉头皱了一下,又很快舒展开,像是明白了什么,嘴里嘟嚷了句,我没太听清。

最后他终于拎着东西走了。

我舒了口气。

但事实证明我这口气舒的太早了。

雷狮还没走多久,我就看见一个棕发男生走了进来,白衬衫,黑长裤,一副很好相处的样子,“要来点什么?”

“你好,小姐”,他对我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恶……我是说……雷狮,雷狮进来买了什么?”

“额……冰棒,就是那种冰棒,对没错,就是那个。现在正在进行酬宾活动,中奖了有奖品。”虽然有些奇怪但我还是告诉了他。

他站在海报前看了会儿,然后直接打开冰柜装了一篮子,“小姐,请帮我结账,谢谢。”

“46元。”我暗自叹了口气,觉得再这样下去我直接把店改成冷饮批发比较好。

“小姐再见。”

“再见,欢迎下次光临。”

送走了那个男生以后很快我又迎来了一位熟人,是跟在雷狮身边的一个男生,好像是他弟弟。

我之前在奇怪雷狮周围没跟着的人就是他,要知道,每次来店里他一直都是和雷狮一道的。

“这次来点什么?”当男生点了几种串打包带走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回归本业了,然而他下面的话打碎了我的幻想。

他递来一张整钞。

“不需要这么多”,我注意到他拿出来的那一叠钱里是有零钱的。

“剩下的是冰棒的。”

你买的比你大哥还要多你知道吗,“不在来点甜点?之前你常点的那个。”

犹豫了吧,犹豫了吧,不要逼着我改行冷饮批发。

“不用了,就这些。”

给他一个袋子装好,我突然有些心累。

果然我还是改行吧(ノ_ _)ノ

然而之后发现自己好像没机会了,自己的货被一个看着年龄就不大但是脾气特横的小孩买完了。

还是连着冰柜一锅端,虽然有个红头发的过来付过钱了就是。

所以这个世道到底是怎么了?

————————————————————————

当隔日看见金和他发小一起来的时候,我有些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那款冰棒买完了。”

虽然我也赚翻了。

“不是老板。”,他跑过来将一把木棒放在我桌子上,然后那个一直来店里把金带回家的白发男生又在桌上放了把。

这是什么意思?

我拿起一根,有点眼熟……这不是那个冰棒的柄吗!

我把它翻了个面,果然看见上面写着中奖的字样。

这么多不会都是吧,我把他们一个一个排出来,果然……

我粗略一数,和准备的奖品数目刚好一致。

居然全在他手里,我有些咋舌,难不成昨天的那几个人都是为他买的?!

我有些惊讶,看着金隐藏不住的的兴奋又有些为他高兴,“好了。”,我到储物室将奖品一一拿出摆在他面前,“现在,这些都是你的了,开心吗?”

“当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个孩子眼里好像迸出了光,他像是早有目标一样拿起那张海滨旅行的票,“这样姐姐就终于可以去看真正的海了!”

“这都是朋友的力量啊。”金感慨道,“你说是不是,格瑞?”

金的快乐要与自己的老友分享。

“恩,这就是朋友。”

想着今天在厕所七进七出的众人,格瑞觉得自己昨天照顾金一晚上没来这买真是太好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可以容忍我的文风
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区写出,我会与你讨论,参考并做出修改

所以雷狮你们是吃了一晚上冰棒吗(ಡωಡ)

评论(18)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