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发现自己每天起来都会出现在别人床上⑩

文风与标题不符
废话极多
依旧挣扎在不ooc的大道上
这章很混乱(我觉得又有人要吐槽卡的地方不厚道了_(:з」∠)_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看下去吧




“帮我留意一个人,卡米尔。”

卡米尔进门的脚步一顿,他就知道大哥是有什么事交代的,虽然学业上确实有书要到大哥这来取,但在餐厅当着所有人的面嘱咐他显然是没有必要的。

除非是有什么其它目的需要用掩盖。

卡米尔在路上考虑了很多,但唯独是没有想到是要让他注意一个人。

是谁?

他没有可能出这个皇宫,前不久才被正名为皇子的他正处于风口浪尖,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怎么会有机会分出精力去盯着别人?

他不相信大哥会考虑不到这些,他看向雷狮,那个人先前开的酒已经醒的差不多,释放掉了令人不悦的气味,飘逸出醇和饱满的果香。

“只不过是注意一下罢了,一个金发的小鬼。”雷狮自然是知道他的难处,小鬼的能力还捉摸不透,会出现在什么地方现在也很难说清楚。先把消息告诉卡米尔,万一在什么地方见到了也不会错过。

酒自醒酒器中倒出汇入杯中,伴着几点白沫小小地打了个旋。

“蓝色的眼睛,小个子。”雷狮端着杯子向后靠在沙发背上,想想又补充道,“有点可爱。”

如果是他能遇上的人,只能是出现在这座皇宫里的,作为皇室的一个污点,自然不能过多地暴露在大众的视野里,可是按照雷狮的描述,印象中并没有那么一号人。

雷狮给的是大致的样貌,没有身份,没有名字,如果是他偶然间遇到的感兴趣的人,又为什么没有具体的信息呢?要知道那个雷狮口中的金发小鬼,曾经出现在皇宫里。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出现了什么变故。

会是什么?

疑点颇多,饶是卡米尔一时半会儿也想不通。

“不要想太多。”他得到了大哥的高阶,雷狮坐在沙发上,一片云淡风轻,完全看不出是出了事的样子,不过也有可能是他隐藏得过于完美了。

卡米尔应了声准备离开,他现在就算是知道了也帮不上忙,得知真相后却无能为力,还不如被蒙在鼓里来的安全,况且他不认为大哥会费劲心思把他扶到这一步以后丢弃他,这没有意义。

“等等。”雷狮叫住了他,晃晃手里的东西“别忘了你的书。”

————————————————————

“理由?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和我那弟弟关系不错吧。”

“他不是神赋予权利的那个人。”

“这理由听上去真是符合身份。”

“……他能给的将来你都能给,而且不止那么点,不是吗?”

……

脚步声撞击在冰凉的回廊里,反出微弱的回音,大皇子又想起了早上的谈话。

这实在是太诡异了,叫人猜不透动机。

但这是他需要的力量,纵是可能是雷狮设的陷阱,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跳进去堵上一把。

但按那个人的反应,最后还真指不定谁输呢。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他推开一道门,走了进去。

————————————————————

雷狮下了车,身上的暗金色纽扣随着身体的在阳光下泛出繁复的花纹,他习惯性地将上方领口的扣子解开,抬头看到教堂的尖顶,又叹了口气扣回去。

面前是早就等着了的神父,还是黑衣秃头熟悉的配方。

“你们主教呢。”雷狮看着那秃子无意识摩挲衣角的动作,装作不在意地扯松了领带。

“您跟我来。”

……

又拐过一个拐角,雷狮心中肯定了事态的反常,他是来和自己的“老朋友”商讨事宜的,但很明显,这条路可不是他熟悉的那条。

一个修士低着头匆忙从他们身边经过,雷狮向他打了个手势。

“准备好。”

然后他突然停顿了一下,变化的脚步引起了修士的侧目,“不要轻举妄动。”

他倒要看看那个畏畏缩缩的古板老头能耍出什么花样了。

他跟着前面的神父,衣摆随动作小幅度起伏着,逐渐没入黑暗之中。

————————————————————

卡米尔觉得自己不过是大哥准备的多保险中最没用的一道,能想到让他来找一个人,大哥对那个人是得有多在意啊。

他拿了书回到了那个前几天才搬进去的房间,打开卧室的门,然后就在他床上看见了一个人。

凭空冒出来的人让他紧张起来。

卡米尔没有雷狮的那种自信,按现在他的身份,还真想不出有什么好事。说到底,他只是国王因为三皇子临时起意扶正的皇子,一个走了狗屎运的私生子。

但就凭他打开门的动静,再悄悄溜掉是不可能的事。

那个人显然注意到了他,但没有下一步动作。

他暗自责备自己的不小心,又别无选择地对上那人。

他有一双纯蓝的眼睛。

卡米尔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先注意是眼睛。

明明穿着样貌有更多信息,但他却只注意了他的眼睛。

“你好?”

先出声的是那个人,稚气的声音,上翘的尾音带着小心翼翼地试探。

还是个孩子,卡米尔想。

但显然他的模样看起来一点也没有说别人的资格,不过也正是他这样的孩童模样才让金没有升起什么戒备,连姐姐给的东西都没有拿出来。

“我的名字是金。”

那个孩子似乎在疑惑他的毫无反应,挣扎着想从床上下来,可绵软的床铺显然困扰了他,在他再一次艰难地稳住重心之后想到了一个不错的主意。

他从床上滚了下来。

幸好他刚才把内门也关上了,这是卡米尔第一个想法。

——TBC
卡米尔:真鸡儿丢人你退群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可以容忍我的文风
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区写出,我会与你讨论,参考并做出修改

我觉得上一次更新好像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你们一定不记得我了
文风都感觉变了,这章其实我一直很纠结怎么写,因为同时有很多地方的事情需要描绘,我就感觉记叙很乱_(:з」∠)_
从来没有这么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功力不够,所以我决定多看书修炼一下
下次更新真的遥遥无期,但是最晚寒假(我这也算是请个假?
短篇脑洞的话应该时不时来一发_(:з」∠)_
如果你们愿意等我这个咸鱼真的是太好了

吐槽一句你们真的不觉得其实雷王星的模板其实是封建中国而不是欧洲吗(原本卡米尔名字是雷鸣什么的)_(:з」∠)_

评论(41)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