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直到那天我才意识到这潭水有多深(上)

all金
还点文的综艺梗
标题瞎扯
有年龄操作
未完(真的只有一点点,除了金,其他人都只存在于对话中)
旁观者视角(表达了个人对金的喜爱,没有cp向的意思,只是金收获的小迷妹)
试试这个风格,如果各位不能接受的话我再做修改
依旧挣扎在ooc的大道上_(:з」∠)_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看下去吧
_(:з」∠)_









今天我起的很早,早到窗外对门那个遛狗的老太太家灯都没亮。

这实在不是我的本意,昨天晚上和老杨对完台本就已经很晚了,盯着泛出光的电脑屏幕直犯恶心。出房间拐去洗澡的时候,狗已经困得连头都懒得抬了。

看看什么叫起的比鸡早睡的比鬼晚。

我是一名毕业不久的编导,前不久托了前辈老杨的福进了凹凸剧组,在总导演手下干活。

凹凸是个真人秀节目,有着固定的人员和时不时冒出来的嘉宾。

打理好自己,我出了门。

路上很空,除了摆早餐的人推着小三轮从巷子里悠悠钻出来,就只剩下环卫工人在做最后的垃圾装车工作了。

我很快到了导演指定的地方,一家五星级酒店。

我出示完工作证后,在保安的指引下把车停进了地下的停车场。

在一溜的名车里,开着吉利金鹰的我有那么点虚。

我赶紧找到位子小心翼翼停了进去。

停车场这个点应该是没人的,可我下车的时候却看见一个人在瞎转悠,那真的是瞎转悠,我没有见过在一个标志牌下路过三次还看上去毫无知觉的人。

这很没有道理,能进这家酒店的身份都不一般,那些有钱人昨晚上应酬喝了酒的现在大概还在睡,住宿的又不会大早上的来地下车库发疯,而且那个人浑身上下裹的很严实,帽子墨镜口罩三件套一件不落,分明就是一副不让人看见脸的打扮。

我刻意弯下腰不想引起那个人的注意,距离不算近,我祈祷着可以让我躲过去。

可能是我棒球服上的大红色袖子出卖了我,又或者是那人的眼睛太尖了,我还没走几步,他就发现了我。

“嗨,那边那位朋友!”他拉下口罩,露出了大半张脸,远远地叫住了我。

听声音不过是个少年,奇怪的是,这声音还有点耳熟。

“那位……”

他以为我没听见,还想接着喊。

就算现在这里没人,这么大声喊我也感觉燥得慌,赶紧举起手摆了摆示意我听到了,然后我就看见他直直地向我小跑过来。

“你好,我是金!”那少年一点都没有给我开口的机会,“幸好遇到你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出这个鬼地方。”

不知道怎么出这个地下车库?

不,等等重点不是这个,他说他是……

我重新近距离打量了他一下,金头发金眉毛,嘴角大大方方咧开让人舒适的弧度,身高在一米六左右……

这不就是那个以阳光开朗著称的演员金吗!

我吓得差点跳起来。

虽然我不是很关注娱乐圈,但是身为编导总还是多多少少要了解一些情报的。

我很少去网上刷,因为放出来的消息多半参了点假,实际上还没有我周围圈子里前辈闲聊时蹦出来的信息多。

眼前的这位就是闲谈时话题里的常客。

姐姐是著名音乐制作人,跟新晋国名男神格瑞为发小关系,因为客串一部电影而走红,意外进入演艺圈,作品不多却部部好评,人气长期只增不减粉丝爱称小天使的金。

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反应出这么多消息的脑子很给力。

能为全名偶像带路简直是我的荣幸,而且我没道理拒绝一位可爱的少年。

“我是凹凸剧组的工作人员,我们一起上去吧。”

“好!”他像个乖孩子一样点了点头。

一路上他都一直跟着我。

说实话,我真的挺好奇他一个人出现在这里的原因。虽然我在圈子里还是个新人,但明星出行的阵仗还是见过不少的,知道有低调的,可也没见过有出门一个助理都不带的。

我转过头,斟酌着要不要问出口,却是意外发现原本四处张望的目光已经早早对上了我。他的墨镜顺着鼻子滑下去了点,湛蓝色的眸子就这样毫不遮掩的暴露在我面前。

我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不知道是该庆幸这个时候他已经重新戴上口罩了,还是该懊悔自己居然在一个比自己小的少年面前败下阵来。

说来也惭愧,那样一双眼睛,事后回想起来,除了好看,我竟然没有想出任何其他的形容词。

我觉得脸一下就热了上来,下意识想用手挡住,又半途硬生生忍住。

“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

糟糕!

我居然就这样随便问出来了!

这也算得上是隐私啊!

我控制着自己不去看他,祈祷着一会儿他别让我太过于尴尬。

我觉得自己故作淡定的样子一定是蠢爆了。

“因为我是这期的特约嘉宾啊。”他本人却像是毫不在意,轻松的语调让我放松下来,“得保密啊。”

保密?

我想了一下,凹凸的固定人马共五人,除了之前提到的格瑞,还有摇滚歌手出身的雷狮,从童星出道至今也没长残的嘉德罗斯,以礼貌绅士著称的安迷修和外表凶残内心柔软反差圈粉大波迷妹时常直播照顾动物日常的银爵。

根据传闻,这五人上至发小格瑞,下至客串过电影的安迷修,多多少少都和金有联系。

所以金被请来做嘉宾也是情理之中,但是往期的嘉宾也都常是娱乐圈的熟人,没有一个保密工作做到连内部工作人员都不知道的地步。

金的人气不低,我不知道导演为什么不好好利用一番提高收视率,虽然固定人员的人气已经高到爆炸了。

“这次是偷偷答应导演的,连紫堂都没告诉。”我有些惊讶,圈里谁都知道,紫堂是金的经纪人外加全职保姆(当然这个算是戏称,私下里听说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可以说金的所有通告和日程都是他负责的。

“一定会给他们一个大惊喜!”少年难以自制地笑了起来,带着恶作剧即将成功的窃喜,我甚至可以隔着布料瞧见他微微颤动的肩部。

我不是很能理解他的那种激动,他的期望大概是过高了,那些人不一定有他想像中的反应。

之前也有不少嘉宾,我见惯了那些人强装出来的热情,不得不说那一个个头衔还真不是盖的,如果不是看过他们镜头后对嘉宾疏离的态度,光凭播出的剪辑,我可能也会和普通粉丝一样有他们对待嘉宾很友好的错觉。

想着格瑞对嘉宾爱理不理的样子,嘉德罗斯随时感觉都要爆发的气场,雷狮社会人的气质和银爵的沉默,往期的嘉宾心里只怕要哭出来了好嘛。(至于安迷修,他散发出来的一种蜜汁气质总是让人望而却步)

他们对于嘉宾很明显不会太在意,或许相比较嘉宾,他们更在意的是每次对着干的乐趣。(传言格瑞的加盟另有隐情,具体情况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

我不知道该对这个少年说什么,只能扯出一个牵强的微笑。

不过好在从车库出来的路并不长,总导演的出现让我脱离了挣扎的苦海。

金被那个微胖的男人急急忙忙地藏进了最里头的那间房间,只来得及朝我挥挥手。

“那个……小关,”导演走之前不忘嘱咐我,“金来的消息不要不要告诉他们。”

我知道导演口中的他们是谁,但……真有这个必要吗?

我觉得自从早上遇上金,肚子里的问题都快满上喉咙口了。

不吐不快,我在去和道具组汇合的空隙里给老杨发了几条消息。

她很快回了张图片,是个表情包,被换了张脸的熊猫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马上你就会知道了。”先入圈的她显然知道些什么。

算了算了,我也没兴致和她打哑迷,睡得太晚以至于现在还提不起精神。

关掉聊天界面,调出道具组上场布置的具体安排表,有些东西该知道时自然会知道。

可我没想到这时候来的这么快。

剧组的工作人员分成三排一溜坐在房间后面,钱副导一个人坐在老板椅上,我站在他后面,右侧架着一号机位。

钱副导算是这些副导里能看的了,现在西装笔挺四平八稳坐在那儿,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可是很快,这气势就萎了。

当看到成员一个一个被分散地带来,我想起了先前准备的各类武器。

导演好像有大事情要搞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可以容忍我的文风

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区写出,我会与你讨论,参考并做出修改

这次是尝试新的风格,如果有不足还请见谅,如果我能有幸让各位喜欢这篇文章,各位对我这篇文感兴趣,想看一些cp互动的话,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我会想办法加进去的(尽量?)

如果有人能回复我那真是太好了






评论(2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