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发现自己每天起来都会出现在别人床上⑧

文风与标题不符
我写的自己都有些乱了(๑òᆺó๑)
有些短小
有点崩?
如果以上都能接收的话就看下去吧
_(:з」∠)_






当太阳如约升起,在天边洒下淡淡的薄辉。厚重的浅灰色云层渐渐散开,就像是放入咖啡里慢慢化开的奶精,断断续续下了几场,为期几周的暴雪终于是结束了。

“我出去了。”格瑞端起碗,放进了水槽。

秋了然地点点头,“注意安全,别深入。”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西区的就够了,不许逞能,有些东西急不来。”

格瑞动作一顿,弯下腰穿上鞋,“放心吧秋姐。”

得到答复的秋满意地往后向椅背上靠了靠,答应了的话那个家伙应该不会乱来。

说实话,昨晚看见格瑞眼底的神色秋真的有些心惊,多多少少她也能猜到他想干什么。从把他带回来开始,那个孩子就一直在帮助他们。金还太小,没有办法跟着她去采矿,但熬不住她可爱的弟弟想要给他姐姐帮忙的心,想着锻炼一下以后正式接触也容易上手,就常带他去较为安全的外围转转。但是这就有个问题,这些地方往往都是人们常去的地方,很难采到价值高的矿石,而且数量也有限。

登格鲁星的规矩很有意思,它每家每户上交的量是由人数定的,这就说明即使家里新添了一个婴儿,他在规则上也是要上交一定量的矿石的。

不深入腹地,就难以获得足够数量的矿石,所以秋常常是下午把金放回家,自己再出去采集,常常是有些力不从心。虽然矿石的数量可以用稀有价值高的代替,但是秋可没有好运到每次都能有所收获,何况稀有矿大都是一些大地主的领土。

格瑞还没来几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主动地要求帮忙,在秋带他去了几次以后,他很快就熟悉了大体构造,现在只要不去秋明确告诉他过于危险的地方,一个人采集已经没问题了,这件事还被金羡慕了好几天,不过想想也是,自己一年都没有达成的东西,别人随随便便就成了,总有一些不舒服。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金现在年龄还太小,而且他也总是认不得路,万一走走就到了遇到了什么危险,秋跟谁哭去?

所以即使金再怎么羡慕,也只有乖乖呆在家的份,顺便看看秋留给他认的字。

现在金晚上一直都睡不好,早上自然让他多睡一会儿,现在更不可能跟着出去采矿。

原来一人两人的量,现在两人三人的量,还轻松些。

秋从椅子上站起来,轻轻走近金的房间。金睡的很沉,胸腔随着呼吸上下起伏。

太阳渐渐升高,淡水般的阳光此时也变得刺眼了起来,它从窗帘缝隙中挤入,一缕好巧不巧射在金脸上,他有些难受地皱了皱眉,嘴里无意识地哼了声。

秋赶忙到床边将帘子拉严实,见金只是翻了个身便再无动静,提起的心放了下去。

多睡一会儿吧,秋心疼地看着金眼下的乌青,无声地摇了摇头。

必须赶紧解决,那件事。

如果是其他星球的话根本没有办法像对待格瑞一样把那个人带回来,只能是从根源出发去阻止金的传送。

还真是伤脑筋啊。

————————————————————

金终于是醒了,他现在有点使不上劲,摊在床上连手指也不想动,但肚子里叫嚣的空虚还是迫使他撑着床沿做了起来。

现在已经9点多了啊,金看了眼钟,打了个哈欠。

他揉掉眼角溢出的泪水,一觉睡的实在舒心,不过要是没有起床的后遗症那就在好不过了。

金站起来,睡久了难免会头重脚轻,他拖着身子走了出去,脚步有些虚浮。

“醒了?”秋早就听到了动静,此时不过随口问一句。

她将温起来的早饭放到桌上,南瓜粥过了一个早上还是热的,随着淡淡香气散出来的还有余温。

温软香甜的食物很好的慰藉了金空虚的胃,也让金的脑子终于从混动中剥离了出来。

“格瑞呢?”他没头没脑地问了句,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惊醒道,“我还要去采矿呢!”

他还要去帮忙,怎么能在这里磨蹭!金加快了扒粥的速度,嘴里发出扑簌的声响。

“别吃这么快,现在想起来也晚了。”秋坐在旁边,低着头捣鼓着什么。

金听闻速度非但没慢下来反而有加快的趋势,“我不是还可以和姐姐一起去嘛!”

“没机会了。”秋接了句。她抬起头,对着光线举起了一只手,阳光照来,手中似乎有光华闪过。

一碗粥已然见底,金一仰头喝下最后一薄层,就好奇地跑到姐姐身后,想看看那是什么。

在秋摊开的掌心上,躺着一块接近透明有些乳白色的晶石。

金睁大了眼,忍不住倾身想凑近了看。他趴在秋的背上,尽力伸长了的脖子靠着秋的颈窝,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只滑稽的乌龟。

秋看着他这样子忍不住一声轻笑,在收到自己弟弟抗议的目光之后,伸手把晶石递给了金,“想看就拿去,别弄坏了。”

金小心翼翼地接过捧在手心,晶石干净的纯粹,正中间的位置有一抹水蓝色的晕彩。不大,是刚刚好可以放在掌心的大小。

现在它正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手上,光线透过,在他手上晕出层层光圈,渗入掌心的纹路,虚虚实实,煞是好看。

“这种宝石叫月长石。”秋从金手上将它拿起,正对着阳光,阳光直直穿过,照亮了它通透的内里,宝石中心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的晕光,“可是上好的宝石。”

看着就是嘛,毕竟这么好看,金心里啧啧称叹,瞪大眼睛,目不斜视。

秋收回了手,无视弟弟摇着自己手臂上下跳着嚷着还要再看的殷切目光,开口道,“我过会儿要去镇上一趟,今天你就别出去了,好好呆在家里,午饭做好了在厨房里,饿就自己拿了吃。”

“可是……”

“我交给你认的字都记清楚了吗?”

“……还没……”金是彻底安静下来了,他个人对那些扭曲的字简直深恶痛绝,每天的学习枯燥的仿佛要了他的命。可是姐姐说过,认字是成为英雄的第一步。

至于为什么要成为一个英雄?

还用说?成为英雄不是每个孩子的理想吗?

成为像姐姐一样的英雄以后就能像姐姐保护他一样保护大家了,也可以为姐姐分担一点什么。

他知道姐姐一直在保护他,所以,不能辜负姐姐的期望。

看着安静下来的小孩有些蔫蔫的,秋也明白一个人在家乖乖学习对金来说是一个怎样的挑战,如果她陪着或许还好点,但是这一趟她确实有重要的事要干,而且去的地方她永远不会让金涉足。

“放心,格瑞下午应该就会回来了,到时候有不会的就问他。”秋摸了摸金的头,将孩子翘起的发丝抚平,“格瑞走的时候带了面包,饭自己吃吧,不用特地给他留了。”

“我走了,不要一个人出来。”

秋关上门,将房外的机关打开,空间明显的一阵波动之后,一个光球笼起了整个房屋,幽幽地泛着光,然后逐渐隐没消失不见。

秋将宝石揣进皮囊里,转身朝着与镇子相反的方向离去。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可以容忍我的文风
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区写出,我会与你讨论,参考并做出修改

要开学了,我大概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不会怎么更了,本来想写的长一点再发,但是后来想想不如断在这儿比较好

可能你接下来还会看到这篇的更新,但是假如它没再更新也不要奇怪

开学后我也不是很清楚什么时候更,大概两个礼拜更一次(也有可能隔得更长)

其实这篇文写到这里已经超过我的预期了,原来它是个五发完结的故事你们信吗_(:з」∠)_

结果现在我重构的框架太大了,大概要成个长篇,而且之前因为是短篇的架子所以没有埋伏笔,从接下来的章节要开始埋可能会写的比较困难(இдஇ; )

感谢追到这的你,我从来没有弃坑的习惯

接下来的更新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ง •̀_•́)ง

感觉即将掉粉

评论(13)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