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朝生(上)

雷金
开学了悄咪咪来一发(私心all金)
这是群里的一个脑洞,但是觉得我越写越偏了(´๑•_•๑),对不起青天!浪费了你的脑洞_(:з」∠)_
不过下半篇我再试一试
笔力有限
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还是谨慎观看
不过开学大概也没多少人了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看下去吧
_(:з」∠)_






雷狮随手将溪水泼到自己脸上,水流顺着脸部的轮廓淌下,将胸前的衣襟打得斑驳。

海盗团在宇宙里漂泊了将近两个月,任是飞船再大,一直呆在那个铁皮里面总也是会闷的。

趁着进入一个星球增添补寄,海盗团团长终于有机会利用公职溜出去闲逛了。

为了不必要的麻烦,飞船是降落在一处靠近城镇的密林中的。

卡米尔作为船里的负责饮食的人,一早就带着佩利和几个手下去采购食材了。至于帕洛斯……怎么可能让他有机会一个人呆在船上,雷狮用手背将流到眼尾的水擦干。

想着一脸愉悦地被派出去打探消息的帕洛斯,雷狮觉得他今天大概也会玩的很愉快。

嘱托飞船上的下属好好守着,雷狮下了船。

他走向林子,打算去镇上的酒馆好好喝上一通。

重新踩上绿茵地的绵软触感让他心情一阵大好,阳光从上空洒出,挣扎着钻入树叶间空出的缝隙,然后直直落下,在地上打出一片斑驳的光影。

他伸手将残留在脸上的最后一点水迹抹去,准备起身离开,却在不远处的小溪边上见着一个人。

看身量,那应该还是个不大的孩子,橙金的头发在光影下泛出柔软的光泽。

那大概是镇上的孩子,雷狮判断。

他突然想起自己不过是知道大概的方向,具体的路是一概不知。

如果让那个孩子带个路,岂不就可以省下自己摸索的时间?

他决定叫上那个孩子,“喂!那边那个小鬼!”

他看见那个孩子寻声转头,见了他又下意识地向四周望了望,一脸茫然。

“别看了,说的就是你。”

那个孩子伸手指着自己,有些不确定地看着他,在得到肯定地答复后,立刻起身朝他小跑了过来,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有些惊喜和雀跃。

“你好,先生。”他很快打了个招呼,但这声招呼发音很是生涩,就像一个上着学的学生,在课上用不是自己母语的文字艰难地组织着语言。

“去镇上最有名的酒馆。”雷狮压下自己心中升起的一丝疑惑,直接开门见山。

“我带你去?!”孩子似乎是有些吃惊,连带着语速都快了许多,听上去有些滑稽。

“不能吗?”,雷狮低头看着他,自上而下的俯视总是无可避免的压迫到下方人的神经,“你是不是本地人?”

“如果是指出生在这儿的话,确实是的。”

“你一直生活在这儿?”

“是。”

“那就带路吧。”

孩子犹豫了一下,“不,先生。”,他显然是觉得很为难,“我真的不认识路……”

土生土长的人会不认识回家的路,这简直就像是说一个海盗不渴望风浪一样可笑,雷狮显然是不相信的。

或许是要得益于这里的好风景,雷狮难得没有不耐烦,反而是思考起是不是自己的样子让那个孩子有了什么不能带他去镇上的误会。

那个宇宙里让人闻风丧胆的海盗头子,半蹲下来,就到和那个孩子差不多持平的位置,他努力回想帕洛斯常挂在嘴边的笑容,然后模仿着,想让自己至少看起来能和善一点,“我只不过是想和你一起到镇上去逛逛。”

“和我一起去镇上?”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孩子一下子就激动起来,水蓝的眼睛像是放着光,但抓住的完全不是重点。他咧着嘴笑了,看起来有些傻气,“真的,一起?”

但意外挺好看的,雷狮撇开目光,迈开了脚步,“没错,就是去逛逛。”

孩子跟了上去,“我叫金!”

“雷狮,雷狮海盗团团长”高傲的海盗团团长一点也不吝啬于将自己的名字告知他人。

“哇。”身旁的孩子发出一声惊叹,“听上去真厉害。”

这可不只是听上去厉害啊,小鬼。

“海,我听说过,是个比那条小溪还要宽还要大的地方。”那个孩子抬头,像是在遐想,阳光掠过眼睑,在眼中点缀出点点波光。

无端让人想起湖泊,明明眼眸的颜色远没有那般凝华的深沉,但是波光就像鱼尾拍出的波纹,圈圈的涟漪下藏不住的,是鱼群对随波恣意的向往。

“你说你是海盗,你一定见过海。”孩子的眼中还闪动着光,“对吧?”

……

诡异的沉默。

“我准确来说是星盗。”雷狮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怎么去过海边,唯一的一次还是在雷王星一个靠近海滨的行宫里。

“星盗?”索性孩子的注意很快就被吸引了过去,以致没叫雷狮陷入尴尬的境地,“那是什么?星星上的盗贼?”

“宇宙里的,小鬼。”雷狮似乎很不满孩子的没有见识。

看着孩子一脸困惑,提前给了他回答,“就是周围有很多星星的地方。”

“哇。”

“这也要靠想?你没见过星空?”雷狮觉得孩子简直是有些大惊小怪。

看着金有些失落地摇头,雷狮觉得这个孩子好像什么也不知道似的,无知的像个幼儿,靠着自己幼稚的想像了解这个世界。

风压低了身子从枝丫间穿过,拂过顶端的发梢,发尾上下左右乱摆着,像极了田埂边灵星长着想努力拔高的野草。

孩子的嘴是一刻未停,不过当然是问多说少,他大多是接着雷狮的话头,不意外说着听上去就是道听途说零碎的一些信息。

雷狮总是会时不时在说的离谱的时候插个一两句,然后换来孩子仰慕地惊叹。

这种感觉并不坏,雷狮不介意多给这个小家伙讲讲自己的冒险。不是阿谀奉承,没有虚假的情感,那个名为金的孩子对这个世界——与他而言还很遥远的世界,有着强烈的探索欲望,对于未知的渴求让他像一个枯槁的树苗,竭尽所能地伸展一切去汲取甘露,向上生长着渴望触碰那个迷蒙不清的天空。

说不定他将来会是个海盗,在风浪中搏击,将陆地上流传谜团的谜底了然于心;他甚至可以像他一样去往宇宙,在辽阔不变的星系里开始自己的传奇;再不济也一定是个探险家,深入未知的秘境,探求神话的真谛……

雷狮觉得自己大概有点喜欢上那个小子了。

不过……

“喂。”,看着孩子忿忿的表情,他自觉地改口,“我是说……金,你们镇离得这么远?”

“不知道……”

“不知道?不是你带的路吗。”

“我一直跟着你走的……”孩子瞪大了眼,很是无辜。

妈的。

收回之前那个想法。

我之前一直都是在瞎走?

“好吧,现在来说说,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没有!”

“你是不是出生到现在一直住在这儿。”

“是。”

“那你为什么能一个人到那条溪边却不知道怎么回去?”

“因为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生活在那条溪边啊!是你说和我一起去镇上我才答应的……”

……

雷狮怎么想都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

可以确认,那条小溪的附近没有人家,就连野草也是郁郁葱葱地向上冒着,没有人经过的痕迹,那是一处无人出没的地方。

他的目光转向那个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的孩子,语气中带了些许不确定,“你是旁边树上的麻雀精?”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可以容忍我的文风
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区写出,我会与你讨论,参考并做出修改






评论(1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