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网[簇邪微all邪]

chapter1

哨向
不定时更新
哨向多有私设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看下去吧


“哎,鸭梨你看,好哥给咱们来消息了,我就说那个传言是真的,你还不信。”苏万喜滋滋地看着消息界面绿油油的一格,把手机捧在手里献宝似的往黎簇那儿送。

撑着脑袋面向窗外绿茵场发呆的青年寻声猝然回头,差点没被手机屏幕糊上一脸。

黎簇一把拨开那只没轻没重的手,“行行行,就你好哥牛逼,我黎大爷说的都是胡扯,行了吧?”

“别生气啊鸭梨,好哥说正式通知今天下午就会挂起来。你说我要是被招进去,是不是就能见到沈琼了?”

能被白塔专属的学院招收无论对于向导还是哨兵那都是天大的好事,只要是进去的,出来那都至少是少尉这个级别的,更不要说是学院以前从来不招的普通人。工作房子包分配,还有社会福利,那真是一毕业就站在了无数人的肩膀上,眼馋呐。

但也确实没话说,向导哨兵和普通人在能力方面中间隔了一条鸿沟。黎簇一开始还不服气,直到有一次不幸卷入了一起抢劫案,缩在地上在持枪绑匪压制下怂成狗的黎簇小朋友眼睁睁地看见进来营救的哨兵以一个流畅的动作躲开子弹,把壮硕的抢匪摁在地上一顿摩擦。

不是我不行,我要是哨兵,那种大汉我可以一拳打十个,黎簇愤愤地想。从此以后他就一直野在外面偷偷练习那个哨兵的动作,天天与邻居大婶家那只猫过招,然后被他老爹李一鸣乖乖提回家。

每一个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他也总是做着梦,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一个人们仰望的哨兵。

哨向的分化一般在15岁左右,黎簇还没听说过什么意外。作为一个已经奔二的大龄青年,黎簇已经被现实打击的体无完肤。

先是那个叫杨好的小混混分化成了哨兵,听说现在已经毕业到塔里工作;再是自己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小姑娘沈琼分化成了向导,进了白塔直属学院。

而他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动静,同和自己一样倒霉的地主家傻少爷一起,在这个无聊的普通学校里混吃等死,缅怀他还没开始就已经失去意义的人生。

他在心里为自己摸了一把辛酸泪,“别一个劲的沈琼沈琼了,她今天放假回来,你想她自己去见不就结了?”

“她回来了?”苏万的眼神立马就亮了,“不是说塔里是限制向导自由的吗?”

“我怎么清楚?可能因为还是学生,没进塔,所以还能出来。”

提到沈琼,那个痴情小王子的注意力就不在白塔的招生上了,黎簇暗暗松了口气。白塔每年对向导哨兵的招收都颇为严格,这次突然招收普通人的举动实在是太古怪了。

反常即为妖,这里面一定有什么猫腻,招进去了。不是去做臭水沟打捞东西的脏活累活,就是一但去做就得搭上命的活计。

理智告诉他,他不应该去。

但,这又是他离那个不切实际的梦想最近的时刻。

他站在公告栏前,那条招生简章就那么白纸黑字的摆在眼前。身后的人群躁动着,跃跃欲试,年轻人总是在尘埃落定前就做上不切实际的幻想。

你会不会去报名?

他说不出拒接的话。

人流慢慢向设置的报名点汇聚,此时两个逆行的身影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鸭梨,真的不去报名吗?”苏万压低了身子跟在黎簇后面,两人缩在缝隙里颇为艰难地向前,就像两条被激流冲得七荤八素的大马哈鱼。可怜,弱小,又无助。

“这报名持续三天,可你的沈琼可不确定能呆几天,哎呦……我艹是谁没长眼撞我撞这么狠……”黎簇原本恶狠狠的气势被那个男人的灿烂一笑给吓萎了,“对不住喽小兄弟,瞎子我眼神不太好~”

还真是个“不长眼”的……

墨镜盖住了大半张脸,遮掩着表情教人看不真切。对面的似笑非笑,却是让黎簇产生了强烈的压迫感,由心底生出一种强烈的恐惧。就像是面对一头伏低着身子的豹,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逃离。

“行了瞎子,别和小孩一般见识。”走在那个墨镜男旁边男子突然开口,拍了把墨镜男的肩膀,手腕上的金属手环在阳光下亮得刺眼。

之前周身几欲凝结的空气在一瞬间恢复如初。

“鸭梨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苏万看着莫名其妙大口喘息的黎簇,有些担心。

“白塔招生,你们不打算去报个名?”当才那个出言阻止的男子似乎是对他们起了兴趣,打量着,好像在思索什
么。

“关你什么事?”黎簇顶了回去,感觉好像找回了点场子,“我们有急事。”说着头也不回拽着苏万就出了校门。

“这小子有意思。”他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

“怎么,小三爷有兴趣?”醋溜溜的。

“派两个人跟住他们,一会儿叫人把这个学校没报名的人的名单给我送一份来。我们去报名处看看。”

“得咧!”

两个人汇入移动的人群,不见了。

——TBC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