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簇邪]单箭头三十题(其五)

又名文艺版鸭梨爱上的全过程
跟剧情走,每周不定时更新

01.想触碰你的冲动

月凉如水

帐篷笼起了整个天空,只余几分清浅的月色自纱网的孔隙间泻落在一旁熟睡了的人身上,衬得他面目温润,恍恍乎不似真人。

在睡梦中,似乎才符合王盟和他描述的形象。黎簇盯着蜷在睡袋里的绑匪,突然有些后悔晚上出来起夜了。

你说一个老男人睫毛这么长干嘛,微颤着,抖得他心痒痒。

他无意识地朝那个人的方向靠过去,直到对方温热的吐息拂在他脸上,魔愣似的从睡袋里探出手,去触碰。

“小孩子晚睡是会长不高的。”冷不丁从那人口中冒出一句话,吓了他一跳,把黎簇刚才升起的古怪心思搅了个烟消云散。

“老人家晚睡是容易猝死的。”下意识的他就顶了一句。

那边那人似乎是笑了声,而后没了声息。

黎簇整了整自己的睡袋,背过身去,茫然地望着帐篷的一角,毫无睡意。

02.和你在一起就很安心

幽深的甬道仿佛凶兽狭长的喉管,挤压着狭窄的空间带着逼人的戾气。

阴暗,未知,恐惧……符合恐怖片中应有的所有元素,噩梦一般的,犹如记忆中的那个黑屋无限重叠。四周的墙壁扭曲着合拢,狰狞着避无所避。

“放松,把眼睛闭上。”一只手附了上来,吴邪淡淡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墓道的两壁徒然拉直。宛如溺水的人被人从窒息的液体中拉起,气体重新注入空瘪的肺部,带着霉尘气的空气现在闻起来竟然别样的安心,仔细一嗅还带着一点烟草的味道。

眼睛上的热度游走到了手腕上,温温的,很舒服。他难得的听话,闭着眼,顺从的被那人拉着向前。

幽深的甬道仿佛走不尽,狭窄的空间里一切归于平静,没有人说话,安静的只有鞋跟踏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音。

手腕还被攥着,那人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我一定带你回去。”他不屑的撇撇嘴,换来那人无奈的眼神。

有什么在寂静中清晰可辨,他听见了来自胸膛的回应。

“噗通。”

“噗通。”

03.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放着你不管

“吴邪!”黎簇这叫的仓促,冲上去一把拉他坠落的身体,身后腐朽的铁制台晃动着摇摇欲坠。

那人的身体止不住的下沉,一点都不借力,眼中空洞的像一个提线木偶,全凭黎簇一只手吊着。

“你说过要带我回家的!”他不管不顾地大吼,吃不住力的肌肉纤维叫嚣着疼痛。

他低下头,正对上那个人脸,“你还要带我回家。”所以还不能这么随随便便死掉。

只是这样,他对自己说道。

04.我比想象中的更在乎你

挣扎着睁开眼,白晃晃一片刺的眼疼,不是沙漠波澜不惊的天空,也不是古潼京起伏的白色沙海。白炽灯水泥房,城市的气息。

原来他已经回来了。

一个人影推开门站在他床边,黎簇眯着眼睛。背着光,叫那人影看不真切。

是谁?吴邪?

“你醒了?能说说你被他们带走后发生了什么吗?”是个女声。

黎簇失望地垂了眼,也是,这道人影既没吴邪腰细也没吴邪腿长,怎么会是他?

“他们……他们是谁?”黎簇装作痛苦的样子,在沙漠里和那形形色色的人待久了自然而然生出一丝防备。跟着吴邪那天不做戏给别人看?像这种装失忆骗骗没见过世面的小医生还不是手到擒来?

他不愿意把吴邪的消息说出来,遮遮掩掩的。

像是一首歌里说的,怎么唱来着?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呸,真是矫情。

05.才道别又想见面

“我是黎簇,吴邪让我找你。”

“哦!那件事我们已经知道了,谢谢你啊!”

“听错了吧,吴邪让我找你们……”

传来电话挂断的忙音。

还以为黑眼镜给他这部手机有什么用,结果是来耍他的?去他奶奶的,还以为吴邪给我留了信。

黑色的厚壳手机被泄愤似的扔在地上,蹭掉了一点漆,向路中央滚了两圈,停住了。

他似乎又想起了被他丢弃在地上的弯刀,明晃晃的刀面晃得人心烦,反射出那张中了蛇毒强行扭曲了的脸。

你现在在哪儿?

不会真死在沙漠里了吧吴邪。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