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你好,工藤小姐【序+第一章】

新一单方面性转(天生)

柯南是很难忘的记忆,曾经重温的时候想过要是新一是个女孩一切会怎么发展呢?

变小被我蝴蝶掉了,复健中





序幕




*“在这片寂静的夜色之下,他就这样静静的降临在我的面前,他的眼神就好像能看透了一切,露出了无所畏惧的笑容。一袭斗篷和一顶礼帽,不带一丝多余的动作,他的脸在单片眼镜跟逆光之下,虽然看不清楚,不过却出奇的年轻,他有三十几、二十几,或者更年轻。”

“你到底是谁?”


巨大的披风自塔顶坠落,带着硝烟未尽的温热和血色的点缀,微醺的晚风仿佛一瞬间就失了温度。

来吧,让我来抓到你。

装模作样的小偷。




第一幕



当太阳用缓慢且慵懒的橙光投向烘烤了一日的大地,宣告白昼的结束,这座城市仿佛才刚刚从困倦中清醒,高耸的大楼在这日暮的昏黄中显示出暧昧层叠的轮廓。灯亮起来了,透过硕大的玻璃窗,一点点驱走沉寂的无力的夜色,剥开黑暗中人群最后一层伪装,露出最原始最不加掩饰的脆弱与疯狂。

人们用酒精让自己的灵魂变得充盈,用摇滚撕裂内心的孤寂。那一瞬间,生活的繁杂似乎都是另一个陌生人该担心的事,就连液晶屏上滚动着的标红的大字也是另一个世界的恐慌了。

“凶/杀”二字的震慑就如同此时的夜月,在闪闪烁烁的灯牌间隐去了……

这便是新宿的夜晚,这便是晚归者的狂欢。

但无论楼外的人是如何宣泄本真,楼里衣冠楚楚自诩上流的人士却只能无时不刻用高档的腕表和定制的礼服将自己包裹进资本家精明沉敛的外壳,在这场铃木财团新大厦落成的剪彩宴会上,有的是饥肠辘辘的虎豹在背后蠢蠢欲动。

那些盛装打扮的女士们也是其中一员,她们的衣领开到极其低胸的位置,在那被滋润保养的柔软细腻的肌肤上,点缀着灿亮的珠宝。轻盈丝缎制成的晚礼服被裁剪地极为贴合,那纤细的腰身只怕是旧时用鲸骨束腰的贵族小姐们也要自愧不如,而裙裾上的浪漫褶皱犹如被风吹皱的海面,轻柔柔地挠在人们心上。

她们轻盈的穿梭在人群中,长袖善舞。一个轻笑或是一个欠身都可能为合伙人促成一笔的交易,或是为自己未来寻觅到一个不错的小金库。

相比之下,原本角落里坐着交谈的三位少女就显得不那么瞩目了。尽管其中一个身上担着铃木家大小姐的名头,可在这场杀机四伏的狩猎场上,少有人能分出心思关注到不知什么时候,她们已经离开了。

“新一,你没事吧。”兰担忧地看着似是慢慢恢复神志的女孩,她可不会忘了刚才新一在大厅里那副摇摇欲坠的模样——顶着眼霜都遮不住浓重的眼圈,板正着身体。脑子似乎驱使着身体向靠椅背倒去,但后脑的发髻阻住了她。为了保持这个发型,同时避免给礼服形成什么不可逆转的褶皱,她不得不挺直身子,僵直的脖子仿佛下一秒就会折断似的。

于是她才请求园子为新一找一处地方休息,此时她们行走在长廊里的目的也正是如此。

但似乎转过一个拐角后,她的青梅就不再有这种需要了——她正饶有兴味地盯着前面的侍应生,一转先前的无精打采,就像嗅到了危机的圣休伯特猎犬一样精神抖擞。可除了刚才在转角遇上了另一位服务人员,前头带路的侍应生与之前没有任何区别。

“……新一?”

“我真为兰你感到可惜。”那位铃木家的大小姐恨铁不成钢般恶狠狠叹了口气,“这么关心,要是大侦探是位帅哥——别瞪我,她的相貌担得起这种假设——你们就算不是夫妻也是男女朋友了。”

“园子!”兰红着脸,对友人赤裸裸地调侃毫无抵御能力,“只是新一现在有些奇怪!”

“安啦,不是每个人都能猜到名侦探的心思的。如果不是今天见了面,谁又能猜到她为了案子在警/局整整熬了两宿呢?倒是兰你担心她一个人才找她一起参加晚宴,结果凶手早就被大侦探捉拿归案了。”园子冷哼一声,“她用不着你这么操心,说不定我们现在只是即将观看一幕现场版的‘*朝5晚9’的热心观众。”

“可是今天爸爸还在翻卷宗,还差点因为这个推掉宴会”,兰不自觉压低了声音,反驳道,“你不觉得……”

“可是警/察局不是都告破了嘛?报纸上可写了哦——凶/杀案告捷,连环杀/人背后的秘密。”

女孩跟在后面窃窃私语,然而无论怎样,有一点姑娘们都不得不统一意见——对新一来说最好的事,就是有人能把她摁在被子里好好睡上一觉,而不是凑在侍应生旁边透支她最后的力量。

但没有人能拦住新一诡异的饱满得快要溢出来的热情。

她们或许只能祈祷铃木吉次郎准备的套房就在不远处了。

————————

“石原森先生是吗?”女孩快步靠近前方带路的侍应生,裙摆被交替的双腿击打出叠荡的纹路。

“工藤小姐,”石原颔首,配合地放慢脚步,好让不习惯细高跟的工藤凭借磕磕绊绊的步子也能跟上来。

石原森显然是极有修养,他抬起手整理着西装的袖扣,嘴角后拉向工藤露出一个微笑,“有什么事吗?”

“石原先生的专业素养让人惊叹,”工藤赞道,“这在很多的高星级酒店都很难见到了。是这次的主厨松久先生带来的团队吗?”

“是,我在团队里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石原似乎对工藤的赞誉很是受用,放下了整理袖扣的手,语气里带上了一点得色。

“那就奇怪了,为什么刚才明明那位姐姐让你把我们领到转角的那间房去,你却根本没有理睬?”工藤抬头看着石原,湛蓝色的眼睛在灯光下折射出一种更为明亮的

色彩。

“哪有什么人?刚才没有任何人和我发生谈话呢。”石原挑起了眉毛,温和地笑着打开了整条走廊的最尽头顶房间,“我们到了。”

“你在说谎,先生。”工藤没有动。四周静悄悄的,不知什么时候,兰和园子已经被她摔在了后头。她背过手去,坦然地看着转过身来的男人,“从一开始你就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她缓缓开口,“你有很多下意识的动作——当我向你打招呼的时候,你下意识地将手臂挡在了身前,尽管你用整理袖扣掩饰了,但这仍让我知道——你在警惕我。这让我感觉很好奇,”她偷偷往前走了两步,“于是我开始关注你。在拐角的时候,有位员工*伸平手掌贴向腹部向你示意,你却没有停下。我原本以为你只是外招的人,不理解,毕竟这些手势除了老牌的餐厅已经很少有人用了。但你却自称来自松久先生的团队,这套手势可没有理由不懂啊先生。”

“还是说,有什么特殊的事是需要这间房才能完成的呢?”工藤的眼睛里没有试探,浑身上下透露出掠食者面对猎物的笃定与从容,“你否定我的时候扬起了左边的眉毛,瞳孔收缩了——这证明你在撒谎,但在介绍自己工作的时候面部却正常。综合一下我自始至终没有观察到肌肉的自然抽搐,我猜想这个真实的拥有三年经验的松久先生的手下并不是你本人吧,不知名先生!”

工藤猛得伸出手,带有麻醉针的手表从礼服的袖扣探出。对方一个闪身却比她更快,按住肩头手肘朝外一顶,直接将带有手表的一整条手臂压在了墙上,“看来我的面具还是不够逼真呢。”

工藤咬牙抬膝向上顶去,却只感觉四肢一阵无力,空气里有淡淡的粉色烟雾飘浮。

失去意识到时候,只能隐隐感觉到手背上湿热的触感,一触即离。

一个与石原森截然不同的男声在耳边低笑,“淑女穿裙子的时候可不能做这种不雅观的动作呢,不是吗?”



——TBC
 注:柯南对基德评价原话
 日本1990的恋爱真人秀
 我改的,这个真正意思指需要帮助

斗子的常用昏睡瓦斯,但其实现实中是没有的?

感谢观看到这里!

试试水,很想有人能来讨论讨论这个脑洞,一个凡人写天才的故事真的很痛苦,也很变扭?

酒厂主线不变,时间线走怪盗1412(毕竟它比隔壁的柯南时间线科学多了)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