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簇邪]盲塚(续2)

原计划定的两章,现在可能要三章了
剧情是不可能的了我就像写写发狠的小狼狗和突然意识到自己欠的是什么债的吴老板
秦老师的吴老板简直太撩,必需写点什么@ω@
尝试原著风
没有写出他们的智勇双全都是我的错
挣扎在ooc的边缘

之前的第一篇我在后面加了几百字,有空可以去看看(直接点头像就成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看下去吧
——

广西地处云贵高原东南边缘,山势起伏很大。

我们七个人挤在一辆三菱的小面包车里,空气中充斥着一股浓重的汗碱味①。

一开始的路面还挺平整,越到后面越窄,上面开始出现一些碎石块,应该是从崖壁上落下来的。

我贴近窗玻璃向上去看山体上附着的土层,有些庆幸现在天气还不错。要是下雨遇上滑坡,这一车盗墓界的神话就要在这里终结了。

胖子一直在前面骂娘,他刚刚替了黑瞎子下来。也许是在北京的路上憋坏了,这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太刺激。年纪大了,心脏受不了。

“这他娘的是什么破路。”胖子开的不快,虽然轮胎撵上石块颠得我一愣一愣的,总算比瞎子好上不少。

瞎子在副驾驶上扇风点火,两个人在前面一唱一和,把广西历代统治阶级全部问候了一遍。

黎簇坐在我旁边,之前吵着要坐这里,现在倒是安静得很。视线一直在我和闷油瓶身上来回瞟着,我很理解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激动,估计被关在汪家的时候没少瞎想。

看在我们之间的交情上我也许可以破例让他和偶像握一次手。签名就不必了,闷油瓶自己都不知道该签什么名字。

从门里出来后,张起灵就不该再是他了。

闷油瓶坐在小张哥和张千军中间,和当初过年的时候缩在一堆年货里的样子如出一辙,不知他们知道了是作何感想。

按照时间推算现在应该进入山区深处了,路是压实的土路,只有一个车道宽。每次转弯的时候都有半个轮子悬在外面,玩得都是心跳。

胖子不说话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面,车厢里一下安静许多。

我听见了水声。

这不奇怪,广西水系众多,主要分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长江流域湘、资江水系,桂南沿海诸河水系,红河流域百都河水系四大水系。

干流支流交汇,结成了一张密布的水网。

地下更是过分,由于这里多是石灰岩,山体易被流水侵蚀。水灌进去,就形成了盘曲回折的地下水体系。

溶洞,落水洞那是数不胜数,哪个专家来了都不敢保证自己知道每个深潭,每个洞穴的具体情况。

地下的情况远比地面上复杂。

我回忆了一下,黎簇所说的那个汉墓是处于两条小支流的交汇点上。

现在才刚刚靠近其中的一条,光在车上就还要呆不少时间。

我有些烦躁,车椅的设计不是那么人性化,肩部是突出来的,不好受力。

坐一会儿还行,坐久了那椅面就搁得屁股疼,连带着整个尾椎都麻了。

人真是不服老不行。

后备箱和脚边的过道里,满满当当塞满了这次的装备,脚很难活动。

我艰难地把自己的上半身拎直,习惯性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

“抽烟早死。”烟刚过肺,我还没来得及吐出来,被这句话冷不丁呛了口。

“你小子能不能说点好话?尽在这咒我。”烟味还停留在气管里,我清着喉咙,火辣辣的。

“我说的是实话。”他不服输地看着我。

我有些不爽,和村里那些大妈架吵多了脾气就有点倔。

我歪着头对他笑了笑,想整整这个破孩子。

“行了,天真。小孩说的没错,少抽点吧。”胖子难得的没跟我站在一条线上。

“吴邪。”闷油瓶在后座叫了我一声。

我一下泄了气,把烟摁灭,开了窗丢出去。

这几年抽得太凶,搞得现在人人都像防贼一样防着我。

丢了烟手头就空了,我用手敲着车把,总想夹点什么。

黎簇就是这个时候打开包,翻出一包巧克力味的百奇递给我的。

我看着他的包,说不出话来。

这些年能给我带来很大冲击的事已经很少了,多数时间即使是内心疯狂刷屏表面上我也可以表现的云淡风轻。

但当我看到黎簇包里装满了的各种口味的百奇,我知道我的表情已经绷不住了。

怪不得他要多带一个包出来。

“你不是来春游的小朋友。”

“那是给你戒烟用的,吴邪。”他说得大义凛然。

准备这么周到你孝敬你爹去啊!

虽然这小子孝敬谁谁准得高血压。

从见面开始我就一直被针对。

我盯着他,看着他全身的肌肉一点点紧绷。单薄的肩部耸动着年轻人还略显青涩的线条,突然意识到他不过是一个被我卷进来的普通人。

未刻上的第十八条刀疤其实留在了他的心里。

他爹回不来了,他想要找他,仅此而已。

一股沉重的无力感突然压上了我,我将目光转向窗外。树木越来越茂盛,现在从窗户已经看不到远处的景色了,枝条划过窗玻璃阻碍着车的前进。

终于,车子完全停了下来。

我拆开包装叼了一根在嘴里,没路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①吴老板闻不到味道,这里所有的味道都是凭借自己的记忆形成的感觉(当然也是方便我写

评论(14)

热度(61)